[美食][北投] 真鶴日式海鮮料理, 新鮮好吃的溫馨食堂

這一次難得和許久未見的老朋友聚餐
原本聽到北投想說下班要趕過來肯定遲到的
但小乖說, 既然訂位了就來吧!
讓我一下班就狂奔捷運站呀!
這間是朋友的口袋名單
到達餐廳時, 朋友已等候多時, 真是不好意思

朋友感覺對這間餐廳很熟
就直接請朋友推薦讓老闆準備一千元的無菜單料理

坐在吧台的好處就是可以和老闆一直聊天
我們今天吃的幾乎都是老闆自己從日本帶回來的料理
例如一開始送上來的小菜
龍蝦沙拉, 蜜黑豆, 鱈魚卵
從顏色最淺的吃到最深的,每一樣都很好吃
老闆還解釋為了美觀就把黑色的放中間啦XD



生魚片, 白色的那塊是某魚肚...口感有一種Q感很不錯
下面的是煙燻曼波魚皮
還有新鮮的山葵泥, 這點讓我很開心



日本來的合鴨是已經醃製好的
老闆直接片給我們
顏色很漂亮, 而且很多汁很好吃又不會太鹹
搭配生菜一起吃又很清爽



炙燒鮪魚肚和比目魚鰭邊握壽司
老闆有說這是新鮮的比目魚鰭邊不是冷凍的
冷凍的可能會有油耗味
這真的好好吃, 因為我本來就很喜歡吃比目魚鰭邊肉
旁邊的生薑我也吃了不少



安康魚肝
平常比較常吃到的是鱈魚肝
沒什麼腥味, 也是一口下肚, 入口即化
配上醬汁很好吃



這個是三個人分食, 一上來忘了拍照就被吃到剩這樣
也是日本來的醃製透抽
有點鹹要配小黃瓜一起吃
超級下酒菜, 不過我們這次沒喝酒
聽說有其他客人都買回去配稀飯
應該也很下飯!



應該是...花魚一夜干吧
有一個是尾巴, 小乖馬上舉手要吃尾巴



我吃的是中段
烤的皮酥肉多汁
讓我吃得超乾淨
我覺得我有被小花影響
在耳濡目染中漸漸的變得比較會吃魚



也是日本直送的明太子烤雞翅
我只記得聽到老闆跟別的客人說台灣的雞不適合拿來烤
但我也忘了為什麼
前面去骨並且塞滿滿的明太子很好吃


紫蘇蜆湯
湯上面有油油的感覺是因為有加了雞肉去煮
所以湯也有雞的甜
淡淡的紫蘇味, 還有蜆的味道
完全沒有鹽巴但很好喝



最後的甜點
綠豆湯

 

這頓飯吃得很開心
也聽到老闆分享很多日本好玩好吃的景點和餐廳
像是帶小朋友去富士山DIY烤魚
看了好羨慕!! 我下次也要去
老闆最後也自己做了宵夜和老闆娘一起吃
就是我們吃的鮪魚肚握壽司
(其實是我們瓜分了他們宵夜XD)


店家資料:
真鶴日式海鮮料理
地址: 112台北市北投區大興街57號 
電話:02 2898 2446 
服務時間: 00:00–21:00

留言

relat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