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食堂系列] 昭和食堂

今天又是臨時起意
來到了花栗鼠的秘密基地
明明說要省錢的花栗鼠
瞬間把這件事拋到腦後了(咦

總是會登場的小菜
有最喜歡的水菜跟菇菇們
果然沒有讓人失望



一開始先來杯啤酒吧
順口的orion

今天這道沒吃過!
是海膽豆皮
把海膽磨成泥抹在豆皮上再拿去烤
原本軟嫩的豆皮帶了烤的香氣, 口感更為緊實
顏色也超漂亮的~


味噌牡蠣煮
這真是太驚人的肥肥牡蠣了!
不管多肥的牡蠣 新鮮才是最重要的


一吃下去果然鮮甜好吃
肥肥塞滿嘴一點也沒有嚇到我


再來這個大根
看起來樸實無華
結果是個吃起來超舒服的大根呀
不苦但很入味, 入口即化就是它


紅目鯛魚頭
魚眼睛好大好大, 但是香菇也太可愛了


這道讓我吃了好久
用嘴巴去吸充滿膠質的魚皮
果然要像花栗鼠一樣會吃魚
還有得練習呢


名古屋雞翅和炸雞
炸雞滑嫩多汁就不說了
這名古屋雞翅意外的好吃
今天第一次吃到
上面撒了胡椒芝麻, 還有甜甜的醬, 加上炸的酥的外皮
忽然覺得跟韓國炸雞有異曲同工之妙
但 名古屋雞翅大勝


海苔炸竹輪
一上菜就聞到海苔味又濃又香
單純的美味
花栗鼠超喜歡


烤花枝
新鮮的花枝 撒一些七味粉 好吃


今天花栗鼠的第一杯清酒


每次都要玩表面張力的遊戲
老闆很厲害 都沒有溢出來 就可以倒成這樣
第一口一定要嘴巴靠過去吸~


納豆
整碗滑溜溜的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吃納豆誒
但我覺得蠻好吃的


鮪魚蔥花丼
這真是無法言喻的美味
加上很多花栗鼠愛的紫蘇
滿滿的紫蘇好香
新鮮的芥末還有鮮甜的鮪魚加一點海苔
配上好吃的白米還有芝麻的香氣襲來
一口全部一起吃下去
後來花栗鼠配著納豆一起吃也很不錯


鱈魚肝
第一次吃到這種料理方式
上面的粉有一股特殊的香氣
但我不知道是什麼


一點也不腥
好吃極了~


今天花栗鼠很開心
買了這瓶放在店裡
還招待了店裡的客人一起喝~
根本就超級XU!


隔壁的客人也是XU魔人
一直說不能吃太多會肥, 也不能花太多錢
但還是一直點一直點
然後還分了這一小盤燒豬肉給我們吃


這裡很難得有甜點
因次一有我都會點來吃
今天是番薯布丁
上面有一層洋菜凍

我很喜歡吃布丁, 但這裡的布丁完全不像是布丁
大概是番薯的比例太高了
裡面變得鬆鬆的還有一點番薯細粒的口感
有一點點薑的味道
沒有平時布丁的滑順綿密
但有食物單純的味道
只能說這裡的甜點樸實無華!
舒服的ending


留言

relat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