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食堂系列] 昭和食堂

這一次心血來潮
臨時來了我和花栗鼠的深夜食堂
沒想到運氣好好
吃到了好多好吃的東西!

首先第一道生魚片
就是花栗鼠超愛的白肉魚生魚片--秋刀魚
皮, 肉, 脂肪, 血合肉 好多種顏色好美麗~
搭著新鮮芥末和蔥薑
吃起來超鮮甜~~



每次來這裡都會點一些小菜
這一次有這特別的蟹肉凍
底部沈澱著許多蟹肉
上方搭配橙味的果凍, 非常清爽的一道


波菜搭配多種蟹肉
第一次吃到這種組合
波菜有淡淡的蟹肉味道
蟹肉本身也很新鮮好吃!


蒟蒻
看起來像是牛奶糖的蒟蒻XD
QQ軟軟


鮑魚伴肥肥海瓜子
海瓜子真的超肥~
甜甜的好好吃


日本芋頭
歐~我真的好愛吃芋頭
這芋頭模樣有棱有角
卻是軟綿而不爛
完全沒有纖維, 還帶有一點膠質粘性感
一口咬下去就說不出話來了


豆皮菇菇
看這豆皮的顏色就知道他有多軟嫩
花栗鼠也對這豆皮讚譽有加
很平凡的一道但吃得很舒服


高麗菜卷
裡面的肉不知道是怎麼調味的但是很特別
吃到最後喝了下面的湯汁才發現有柚子香酸酸的
菜卷多汁好吃


這次選了極辛來喝喝看
據說一般人會覺得太辣
結果對花栗鼠來說似乎還ok!


薩摩揚
薩摩揚是鹿兒島的代表性產品
搭配鹿兒島名產芋燒酒真是最佳拍檔
薩摩揚加入各種材料可以有不同口味的變化
吃起來鹹鹹又甜甜
還有紫蘇的香氣


滷蛋, 大根, 雞翅, 竹筍
看起來都是很常見的食材
但是有著不同的調味
可以感受到不同的用心
還有上面一小撮不知道是什麼的菜
但是很好吃


鴨肉片
簡單的調味加上一點芥末
好特別的吃法
一吃下去嘴裡充滿濃濃的鴨味


美麗的小卷兒
看看這漂亮的顏色就知道很入味
而且口感超棒的
很軟很新鮮又不會太鹹
事實上只要食材新鮮真的什麼都好吃!


蛤蜊菇菇湯
歐 上面還有山芹菜耶~
清甜好喝的湯
菇菇肥肥的蛤蜊也肥肥的


看看煮得剛剛好得肥肥的蛤蜊
新鮮又好吃



這薩摩燒酎就是產於鹿兒島縣
使用鹿兒島當地生產的甘薯及水釀製而成的芋燒酎
酒精濃度25%
花栗鼠好愛喝芋燒酎~


山苦瓜
事實上就是沖繩的苦瓜豆腐炒蛋還有餐肉!
苦瓜很多汁
吃起來很家常的一道料理


鮮蚵蚵蚵蚵蚵蚵
好大顆的鮮蚵蚵蚵蚵蚵
看的我ㄎㄎㄎㄎ
雖然我這時已經飽了
還是一口把他塞進我的嘴裡
實在太滿足了


最後壓軸!我期待已久的深川飯
剛好今天有人訂我才得以吃到
實在太幸運了!
我夢寐已久的深川飯!!
裡面有好多肥嫩的海瓜子
粒粒分明的飯還有芝麻的香氣
讓我可以一口接一口地吃下去( 肚子不是飽了嗎?)


最後最後竟然又出現了驚喜
現撈秋刀魚~~
又亮又肥!!
原來我愛的是肥肥


根據花栗鼠的描述
筷子一下去就知道不對勁
也太軟了吧!!
新鮮的果然不一樣


吃起來味道比較清香
連肚子也好吃
一點也不腥
實在是太幸福了~


留言

relat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