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有什麼好玩] 雲林嘉義二日遊, 綠色隧道, 蜜蜂故事館, 古坑咖啡, 田園小館, 古早味餐廳, 生力農場

清涼消暑又甜蜜的蜂蜜冰淇淋

這次由於有小one的邀約,
我們一行四人來到了雲林遊玩.
去過了很多地方, 雲林反而是很少去的地方
聽到雲林第一個想法是 有什麼好玩的呢?



我小時候去雲林的印象就是搭牛車
一路上有好大坨的牛便便
然後有好多花生田
然後拿花生葉子去餵羊咩咩~

但這一次我們要去古坑喝咖啡
從來沒去過好期待!
我們從烏日上交流道
一路想著可以去哪兒
後來發現有綠色隧道這個景點, 
正好順路可以經過呢

這條綠色隧道就在路邊,
一看到馬上在路邊尋找停車位, 結果超幸運的馬上就找到!
我們先在入口吃了小one給的愛心早餐
員林的碗粿和肉粽, 被餵的飽飽後就來散步囉


入口處的右邊就是蜜蜂故事館
在網路上查到很多人來雲林好像都有這個行程
正好小花想喝蜂蜜水, 就去看看有沒有賣吧


故事館的右邊是販賣部
小花順利地喝到蜂蜜水, 而我也吃到了好好吃的冰!


很少吃到蜂蜜味這麼濃厚的冰淇淋
真的超好吃的捏~


這條綠色隧道上幾乎都是攤販
賣各種農產品和雲林當地的特色產品等
有很多間賣咖啡的
小花就買了超級苦的綠色苦瓜汁
還有新鮮小黃瓜
以及蕗蕎!!(第一次聽到這名字)

晃了一圈後, 就繼續出發前往我們的目的地--古坑咖啡
我們來到這個華山休閒農業區,
原本要去紅果咖啡
沒想到怎麼找都找不到, 只看到招牌
原來是已經搬下山了(殘念
但是既然來到這, 就在這附近找其他的咖啡店吧


沒想到, 一路上放眼望過去超荒涼的
不少店都已經歇業, 山景充滿了檳榔樹
這時候遇到一個做問卷的學生想調查我們對這裡的印象
就在路邊短短十分鐘, 我的腳被小黑蚊叮得滿滿滿
讓我覺得這地方實在太可怕了

這時候經過了一間咖啡店
小花貼心的想去幫我買冰塊冰敷我的腳
結果好心的老闆娘拿了鹽巴跟冰塊親自幫我洗腳
瞬間讓我的癢癢消了不少, 真是親切的老闆娘

原本想到附近的景點,好像有瀑布, 
但一路上雜草叢生, 讓我覺得腳非常的不自在
搭配炙熱的太陽
結果我們走到一半就折返了...
最後決定回來這間咖啡店喝咖啡!


我們在這裡點了兩種咖啡
是他們的冠軍咖啡, 還有龍涎香咖啡
傳說阿里山為龍頭, 神木為龍鬚, 而龍的口水由阿里山流向古時的古坑,
因此古坑的朱公泉傳說是龍涎, 為台灣最好的泉水
但我卻忘了問老闆他們咖啡名稱的由來:P

這裡的老闆超親切的, 小花要了幾顆咖啡豆來吃
老闆也開始跟我們分享他們這裡咖啡的故事
真是讓我聽得津津有味
從老闆的談吐和眼神
可以感受到他對於這裡的咖啡和土地的熱情


聊天的過程時間也過得飛快,
天空開始烏雲密佈,
我們也趕緊離開, 開了一陣子的車
果真馬上下起了大雨

接下來的行程是要去嘉義的民宿
我們決定在路上先找點東西吃
因此來到了這間田園小館


只點了三樣, 因為怕到了嘉義會吃不下晚餐
第一次看到牛雜湯佈滿了牛腸誒!
好可怕, 我最不會吃這種咬不爛的食物了
湯有一點淡淡的中藥味
但是小花覺得很不錯


炒花枝很好吃哦
就是新鮮好吃, 調味也不會太鹹
還有肥香菇


吃完後, 就往嘉義出發!
有一段路充滿了阿檳樹
實在是太壯觀了
常常在阿里山看到土石流的景觀真的非常可怕
看到這一片讓我心中好哀傷, 


超級討厭原本應該是一整片的樹林或檜木林
變成一整片的檳榔樹
甚至覺得有點噁心
但有時候又會想說, 檳榔樹也是樹,
他只是抓地力比較差, 為什麼我要討厭它呢
應該是要檢討把檳榔樹種在這裡的人們
但我想台灣應該很多人都是靠這個維生
為了生活很多事就這樣, 各種碰巧的事結合在一起
常常會充滿了無奈
一整個由人串聯起來的檳榔產業, 
破壞了水土保持
卻沒有人可以說改善就改


一路上山路蜿蜒,
小路真的還蠻驚險的
最後我們到了生力農場的一館
我們要住的是二館, 但是先下來看看風景


下完雨的天空出現了一道好大圈的彩虹


生力的茶園也是茶裏王茶園廣告的拍攝地點


到了二館以後,
第一件事就是趕緊去吃晚餐!
這裡是山區所以店家也都關得早
還好我們有先打電話拜託店家稍等我們一下
我們來到了二館附近的古早味餐廳

來到山上就會吃個筍子
不過有一些稍嫌老了一點
嫩的地方很好吃!


第一次吃到一整盤炒山芹菜!
結果真好吃!


小one的友人整桌最愛的山泉水豆腐
我們也一致認同好吃!
我超喜歡吃雞蛋豆腐的~
這盤一瞬間就沒了, 我們後來還多點了一次


苦茶油雞
熱呼呼的雞肉, 剛上來還燙嘴
小花超級喜歡
帶有咬勁卻不老的雞肉
茶油的香味也都滲入了雞肉裏面


山豬肉酸筍湯
這山豬肉有點豬肉味
我不太喜歡
還好有酸筍喝起來還算清爽


附近有個平台可以看夜景
很平靜很舒服
一邊聽音樂一邊跳舞
涼風吹來, 我們看著下面的都市覺得他們一定很熱
哈哈
iphone5s的夜拍 完全不行呀


回家的路上, 看到了大蟾蜍
一動也不動呢


今天天氣不夠好,
所以晚上的星星就沒有這麼多
但是看到好多次流星
隱隱約約還有看到銀河的感覺呢

留言

relat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