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食堂系列] 昭和食堂

今日我最期待:河豚白子



距離上次來到這, 已經過了一個月
這次花栗鼠難得要我先預約
以前都是臨時想到就去
因此這次特地先預訂了生魚片,
還問了有沒有白子可以吃
沒想到老闆幫我們找到了河豚白子呢

稍微遲了十分鐘
可愛的老闆說我會等你~
花栗鼠開始徑自碎念"先來杯啤酒吧"的日文, 
來為他的日本行做準備

迎著充滿秋意的風
來到了熱鬧的食堂
一進門就看見中間保留著我和花栗鼠的位置

漂亮的糖漬栗子變成了甜甜的開胃菜


又大又鬆軟
很常吃栗子, 但很少被一顆栗子塞滿嘴


秋刀魚南蠻漬
綿密的魚連骨頭都已酥軟
酸甜爽口的醬汁和蘿蔔泥
加上一撮充滿香氣的紫蘇葉



豆腐醬伴春菊
豆腐醬有一種滑順黏稠感
花栗鼠的下酒的好朋友



河豚的白子上場
白子就是雄性的精巢
這是我第一次吃!
聽說不便宜, 吃之前特地先偷問了一下價錢...哈哈

花栗鼠選了用柚子醋料理的方式
白子一咬下去, 有點類似雞睪丸一樣
就這麼爆開, 瞬間充滿嘴
勾勾的很滑順
要是沾太多醬反而會搶了味道



胡麻干貝韭菜
甜甜的胡麻一開始被我誤以為是花生
吃的到干貝柱跟貝唇



琵琶鯛
今日花栗鼠的愛將之一
喜歡到後來又點了一次
充滿油脂香氣口感有點微脆感



紅甘
和琵琶鯛比起來比較軟
也沒那麼油



胭脂蝦
好肥的蝦, 一入口有很香的紫蘇和昆布



重點是新鮮好吃
很有肉感



味噌醬油牡蠣
個人耐受度比較低的東西, 雖然很大顆肥美
但多少會感受到一點點牡蠣味



土瓶蒸



有水菜跟菇菇
湯的味道也是菇菇味比較濃




以為是魚板
結果吃起來像是糯米製品


炒銀杏果
第一次吃這種還要撥殼的
花栗鼠吃得不亦樂乎



螃蟹奶油可樂餅



吃的到一絲絲螃蟹肉
外酥內香軟



肉臊洋蔥芋頭
我比較喜歡吃甜的
這肉燥讓花栗鼠想起了他家的味道
撇除口味
芋頭一樣是軟而不爛
入口即化



手工起司
隔壁的客人帶來的點心
老闆就切了兩片請我們吃
好吃好吃



秋刀魚炊飯
今日花栗鼠愛將之一
我也超喜歡
用高湯煮出來的炊飯
拌入挑過刺並烤過的秋刀魚





擠一點檸檬汁
蘿蔔泥淋上一點醬油
口味多變化



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之後還叫了第二碗!



牛舌
又是隔壁客人從東京帶回來的醃漬牛舌
今日真是有口福
很有煙薰的味道



琵琶鯛
腦波不強的花栗鼠看到老闆為隔壁客人切魚
忍不住又點了一份
這次是上背的部分
油脂較少
第一次吃的是腹部的位置



牡蠣火鍋
另一邊的客人小賴點了牡蠣火鍋
超大顆的牡蠣,
還一直想推我們坑- -
但我們已經吃不下啦

留言

relat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