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人形町百年老店玉ひで親子丼, 柳屋皮薄餡多鯛魚燒


離開築地後, 來到了人形町
這次的目的是親子丼!
上圖為吃完後出來的排隊人潮, 跟我進去前一樣長
很少看到穿西裝的人排隊的感覺...
誰叫日本男生幾乎都是穿西裝呀!
我們還沒開門就來排隊了
很幸運的第一批就進去了!
這間創立於1760年 一子相傳延續八代
從以前就是用自己培育的軍雞做料理
後來軍雞被列為玩賞動物,
才用軍雞和一般雞配種出 東京軍雞


老店感覺很嚴謹,
我們也很小心翼翼
一進門他會請你脫鞋子上台階
並且拿號碼牌給你等等領取鞋子用


進門後右邊的擺飾
大概是親子丼的始祖吧


現在才發現上面寫伴手禮==
還沒去之前還信誓旦旦地想要買伴手禮回家
例如軍雞調理包
結果一緊張什麼都忘了


我們坐在一個小區域
旁邊這兩個空位過不久就有人來補滿
和日本人上班族一起共桌吃飯
這兩個日本人比我們晚進來
卻比我們早出去!!
吃超快的呀, 大概是中午休息時間不多


一開始會來兩個杯子
一個是熱茶, 一個是熱湯
湯是很好喝的雞湯
暖暖胃很舒服


我的元祖親子丼
有白色的跟深色的肉
肉很Q有彈性
蛋汁豐富


還有一小盤漬菜
大概是解膩用的吧
我會加一些在飯上也好吃


灑一點綠看起來更可口
這裏的蛋汁有很熟悉的酒味
難道是所謂的味醂嗎


撐著飽飽的肚子離開了親子丼
來到了同一條街上不遠處的柳屋
這時都還沒有人, 因為鯛魚還沒出爐
想說先去別的地方逛逛還買了餅乾


才過十分鐘一回來店裡已經擠滿了人
我們也進來店裡排隊
走道很小我覺得好悶==
而且後來人太多還排成U型


營業時間超短的!
賣完就沒了



同行友人不能吃紅豆
很哀傷 只好點了最中
結果他說普普通通
就是冰淇淋嗄


終於輪到我囉


可愛的小魚
可以看出來旁邊有裂縫
他們旁邊都會烤的比較焦
然後再把燒焦的地方剪掉


皮薄餡多滋味好!
皮真的很薄
好好吃


肚子繼續好飽中...
前往下一個旅程

留言

relat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