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東京自助Day2---吉祥寺,武藏小金井, 原宿, 池袋 看圖說故事

第二天, 一大早來到了吉祥寺



我一直以為吉祥寺是要來看什麼寺廟的, 結果不是
吉祥寺(きちじょうじ)是東京都武藏野市以吉祥寺車站為中心的區域及同市的廣域地域名
據說是好吃好買好逛
而且還是東京票選最想居住的環境第一名呢
到處都看得到驚安殿堂
好像是賣便宜東西的地方但我這次都沒逛
下面有日本人排隊, 真是太可愛了


路上經過好可愛的冰店哦
不過這麼早也還沒開


另一波排隊等公車的人


車站周邊的商店街


時間還很早, 很多店都還沒開,
就在附近晃晃
天氣超好的, 但實際上蠻冷的


第一次看到路上不能吸菸的牌子
這裏真的很乾淨
但新宿有個地方滿地的煙蒂超可怕的


吉祥寺車站



車站對面就是商店街了!
入口就是那個笑臉


一大早什麼店都沒開
原本打算在這24小時的店吃早餐的


結果走著走著看到一蘭!
這不就是我此行必吃的嗎
也是24小時耶!!就決定是你了~


一進門就有販賣機先點餐
沒想到人氣no1是細蔥!
我點了基本的麵+一顆蛋


入座後店員會送上喜好表
一開始看到日文單子看不懂開始亂猜XD
我姐明明吃過好幾次了也還是記不得
後來只好跟服務人員要了中文的!
我選了比較硬的麵, 但我覺得還是太軟了


每個座位都有茶水可以自己加


終於來了我的一點點辣+細蔥的拉麵
另外單點溫泉蛋自己剝殼丟進去
濃郁的湯, 味道有點類似一風堂


沒有煮熟的蛋黃才是好吃的蛋XD


吃完了才發現桌子下面其實有掛包包的


吃完去上廁所發現竟然有六種衛生紙XD


吃完後逛著逛著看到了垃圾車
神奇的是一點都不臭耶~
大概是因為他們垃圾分類做得很好
重點是車子還很乾淨


商店街其實很大
根本逛不完啊!


嚕嚕米的咖啡飲料店
超可愛!


十點半會出爐的炸牛肉丸
才十點就有人開始排隊了!會不會太扯


大約十點15分我們也加入排隊的行列


幸運地買到第一批
後面已經排得超長還繞了一個U型!!


到底是多好吃要排成這樣勒
結果是洋蔥跟牛肉混在一起的炸肉丸


外酥內多汁
鬆軟的口感, 還不錯
但是剛吃完一蘭拉麵我整個好飽...


來到吉祥寺附近的百貨公司
有一層都是超可愛的店
在這裡的拉拉熊專賣店讓我的錢包失守


有人喜歡吃羊羹
特地來到這間小店買羊羹
散裝的其實都會比較便宜
只要多了漂亮盒子就會貴很多
所以就看個人的喜好了


逛完了吉祥寺
我們來到了武藏小金井站
要來看傳說中的shiba君


從車站走過去大概有15分鐘的路程
但一路上天氣很好
住宅區的景觀也很美麗


途中經過了這間賣銅鑼燒的店
當下馬上決定走回來時要進去買!


漆成藍色的房子好漂亮


一樓有花花草草
二樓曬曬棉被


終於!我們來到一間好小的店
是一間賣菸的小店
也有賣咖啡, 我們買了一杯咖啡來喝
然後看看shiba醬
結果他在睡搞搞XD
好肥好可愛, 旁邊還有他愛吃的小黃瓜
同行的友人說, 看到就心滿意足了
在睡覺也沒關係
賣菸的阿婆很和善, 但是我們語言不太通
無法盡情地聊天 哈哈


cc 回來的路上總算經過了 青木屋


yaya好興奮要進去了


店員好親切
招待我們吃點心
我姐她男朋友受寵若驚因此買了一堆點心XD


心滿意足的離開


柵門深鎖, 從柵門的縫縫拍的
有一點點像是廢墟的房子
超有fu


就說連水溝蓋都好可愛啊


很多車站內都有的果汁店
我有買右邊第二個, 無花果+奇異果 超好喝的組合


身上又買了一堆東西, 又累腳又酸
只好回新宿的飯店放東西
順便來吃元祖牛丼


有很多種醬料
但我偏好吃原味


我點最基本的小牛丼
肉烤得很好吃耶, 飯普通
我的一蘭拉麵還沒消化啊 囧
總之真的是平價好選擇!


稍作休息後來到了原宿車站


日本的車站都有好幾個不同的出口
我喜歡這一個好美


來到原宿就是要去傳說中的明治神宮
終於看到了入口的大鳥居
真的超大!!一直在思考那個柱子是用完整的木頭做成的嗎
而且我發現很多日本人在離開鳥居的時候會轉頭鞠躬
但我不知道代表什麼意義


在這熱鬧的原宿,
忽然覺得來到了不同世界
兩邊是高聳的大樹
踏著碎石子路
一種肅穆平靜的感覺油然而生


好多好多的酒桶


一路上經過好多鳥居


這裏的樹都好漂亮



終於來到了主殿
兩邊各有一顆好圓好圓的樹
這麼高的樹是怎麼讓他變得圓圓的呢, 我也好好奇
有人說這麼高根本無法修啊, 所以是樹神奇的自己變圓圓的
今天很幸運的有看到儀式
但上面寫禁止攝影我就不敢拍了!
但是事實上好多觀光客在拍照= =


又大又圓的樹


這一座不知道是什麼
圍起來沒有東西也都沒有人


離開明治神宮迎接而來的是一片藍天


來到了原宿熱鬧的一條街上
我喜歡藍天還有太陽光撒在建築物上的景色
這一間是南國酒家 好奇妙的店


順著這條路走下去
一路上超級熱鬧的
這裏讓我有一點天母的感覺


一整棟的nike
三樓窗口全部都是一雙一雙的白鞋耶
太有趣了!!


來到原宿某人絕不能錯過的
是一整棟的kid land


還好有我喜歡的拉拉熊可以逛


超可愛的小白熊
左邊有最新的鮭魚小姐
但我覺得他還好


最新的主題是拉拉熊穿貓咪裝


離開原宿站了,
車站旁邊就是一邊樹林, 但是晚上暗暗地看不清楚


下一個目的地!池袋
忽然有種怎麼到處都是百貨公司的感覺==


在地下街看到了神奇的表演
觀眾都好熱情嗄
會在台下唱唱跳跳的大概就是日本人了


來到了太陽城
這裏有moe garden
裡面有很多嚕嚕米的東西!
這裏也有迪士尼專賣店, 也有龍貓的店
各種雜貨整個也是很好買


但我的腳好酸,
只聞到某處飄來陣陣的香味!
這泡芙也太香了吧!整個地下街都是奶香


馬上決定買一個外帶來吃
他有內用區, 可以喝杯咖啡什麼的
但我們只是想吃一顆泡芙
外皮有黑色的波羅皮地方超酥的
內餡很多香草籽香濃好吃!!


在日本到處都可以看到abc mart
還有這裏有一整棟的animate
整棟都是有關動漫的東西
可以說是宅宅的天堂



匆匆忙忙地走回池袋站,
要到車站的另一邊覓食


這棟建築物好漂亮
是什麼劇場的


接著我們來到了ABC食堂
キッチンABC 西池袋
走了蠻久的, 吃東西的意志支撐著我==
是某人看了大方的部落格才決定來的
他還嚷嚷著就相信大方一次吧


基本上菜單都是日文
有看沒有懂,
還好外面有很多食物模型
我們把模型拍下來點菜XD
來這裡當然要吃招牌蛋包飯囉


黑黑的咖哩醬有點辣辣的好開胃!
裡面的飯有菇菇
飯還蠻濕的但不會爛
真的還蠻好吃的欸


我姐點的漢堡排+炸雞+義大利麵
他似乎很哀傷
因為他不喜歡漢堡排 哈哈
但是炸雞很好吃!!!


這份的白飯是另外附的
整個就很大份量!


吃完了晚餐就準備回新宿的飯店了
但是!
新宿車站地下街還有個重要的甜點還沒吃過!
今天比較早回家, 所以可以去外帶
不然日本的百貨都大概九點就收光了

傳說中的harbs
總是要排隊的harbs....終於買到了唷呼
排了一下下而已,
這幾次在日本買甜點,
店員都會問說回家路程多久
然後會附保冰袋,
實在是太貼心了


我選了傳說中的招牌水果千層
原本去的時候發現已經賣光了好殘念
結果過沒多久馬上又補了一個新的
真是太幸運了

回家一打開來真是超華麗的!蠻大一塊
有哈密瓜奇異果香蕉等
冰冰涼涼的不錯吃
但我覺得鮮奶油有點油
可能是為了定型
而且有一種覺得都在吃水果嗄
那我買蛋糕幹嘛
下次應該不會買了XD


溫熱的午後紅茶真是太好喝了!!
日本的商店有一整櫃都是買熱飲超棒的
配蛋糕剛剛好


今天在武藏小金井敗的現蒸栗子羊羹還有小蛋糕


冰在冰箱的小蛋糕捲
中間硬硬的外層蛋糕軟軟鬆鬆
一口就沒了但是蠻香的


銅鑼燒吃起來餅皮有點偏乾且鬆軟
但是紅豆很好吃~


今天實在是累翻了呢

留言

relat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