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美食] 炎炎夏日就是要吃旬味食堂~

炎熱的夏天吃日本料理最適合了
今天介紹的旬味食堂
是我在台北的最愛

首先這道
涼拌蕃茄山藥
下面墊了滿滿的洋蔥絲
上面灑了紫蘇
再淋上酸酸甜甜的紫蘇醋
用想像的口水就快流出來了
生的山藥吃起來非常滑順清爽
整個就是很清涼退火的一道開胃菜



今天點了生魚丼
我覺得這裡的丼飯cp質真的很高
對於食量小的我來說
可以同時吃到多種生魚片, 飯, 還有附湯
重點是裡面有很多種蔬菜
玉子燒, 四季豆, 地瓜, 紫山藥, 蕃茄, 白蘿蔔, 木耳絲
整個就是營養均衡你說是不是
而且雖然這些蔬菜好像只是配料
但是咬下去以後你會發現
這些都是精挑細選的
白蘿蔔爽脆多汁, 地瓜軟而綿密
整碗都是寶

除了生魚片新鮮是必要的
師傅的處理手法是會大大影響生魚片的美味跟精緻度
同樣新鮮的生魚片
有經過處理的, 可以帶出魚肉的鮮甜
常見的鮭魚, 基本上就是想像得到的味道
但這裡的真的是我吃過印象深刻的鮭魚
濃郁的味道深深的在我口中散開來


招待的小菜烏賊小黃瓜
超級適合下酒的! 可惜我很少點酒的~


丼飯附贈的味噌湯
根據店家說明
這裡的味噌湯是用蔬菜魚骨和柴魚高湯熬製的
加上阿御屋嚴謹生產的味噌與本味霖以及日本純米酒
上面通常會灑一點山芹菜
味道鮮甜順口不死鹹
料好實在
是會讓人不知不覺一口一口就喝光的湯


---------------------------------------------------------------------------------------------------------------
旬味食堂
02 2765 5520
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一段147巷5弄7號
市政府捷運1號出口

留言

relat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