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比盧自駕行-哈克馬起士市集Day1

去荷蘭之前考慮了很久, 到底要租車好還是買歐鐵pass好,
最後決定要租車.
雖然說決定了租車還是讓人很忐忑不安,
上網找了很多資料, 包含加油, 停車, 駕駛習慣等等
甚至有人說荷蘭可能不會承認台灣的國際駕照,
是要嚇死誰呀~~
還好租車七天, 非常順利的結束了!

第一次坐長途飛機, 提早在免稅店預約了頸枕,
雖然要一直拿著枕頭很麻煩, 但是對於我這種矮子, 飛機上的位置怎麼坐就是不舒服,
還好買了枕頭!

到荷蘭的第一天, 決定要先去哈克馬,
因為那邊有傳統的起士市集只有星期五早上有, 十點開始到中午
而到的第一天正好就是星期五

我們從機場到了租車的地點很順利的取車



車上的停車卡, 結果都沒用到,
看網路上說只要是停車標示有這張卡片的話, 可以依照標示上面寫的優惠免費停車,
但我疑似從來沒遇過
抑或是停車時放在車上讓人家知道你什麼時候停車, 但是觀察過後沒有一台車做這種事,
因此這張卡在這次旅行中都沒有出場的機會



到了市集附近後, 第一次停車害怕太靠近市區會沒有位置,
因此早早停好車就走路過去,
一路上非常的寧靜, 人也很少



但是到了市集以後, 人真的越來越多!
河上還有船在運送起司~



等待了一陣子, 前面的人看完後就自己讓開還很熱情的叫我進去
因此我也擠到最裡面得以清楚的看見起士市集的運送過程
實在是超可愛~~起士看起來真的很像假的呀



附近有超多可以試吃起士的攤子,
也有賣熟食的, 像是起士三明治~




 買了一個Raclette來吃吃看, 這種拉克雷特起士是由牛奶做成的起士
吃起來軟嫩又微微的牽絲, 三明治裡面有加上一點點甜椒


接著吃了我一直很想試試看的生鯡魚
果然味道跟我想像的差不多
就是新鮮的亮皮魚都會有的味道
不過偏鹹了一點
要配上香甜多汁的洋蔥碎片比較好吃
但是裡面有超多細刺!雖然是可以咬
但怕細刺的人想吃要三思呀~~


回程的途中買了一堆麵包坐在河邊吃,
看到別人游船好好笑, 因為過橋的時候全部的人都會低頭,
就像是波浪一樣



拿著麵包就會有很多小鳥想要分食你掉落的麵包屑
尤其是這隻黑色的鳥, 叫做寒鴉
這裡真的超級無敵多~~
他們雖然愛吃,
但咬到麵包就會趕快逃跑,
因為他也很怕被同伴搶走嘴巴裡的食物, 哈哈哈
還好不會飛到我身上, 不然我一定會嚇死~~


待續...










留言

relat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