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台南] 台南吃吃喝喝走路行part1 老曾羊肉 花見宇治抹茶冰 布萊恩紅茶 鳥蛋 風車布丁

就在我一直念念不忘下, 終於讓我盼到了台南行:D
第一天中午就風塵僕僕的搭高鐵轉火車來到台南火車站,
途中還遇到火車不明原因延遲, 結果只好轉搭另一班火車

這一路肚子真的超餓的!但因為要留著肚子來台南吃,
連在高鐵的時候都忍著只買了銅鑼燒和綠茶來稍微充飢! 
現在想想覺得這兩人實在太好笑了!
好不容易到了台南火車站,
正猶豫著不知該先去哪裡吃, 還是該先去放行李時,
在半路上遇到了一間老曾羊肉.
這簡直就是救星呀!
既然遇到了就坐下來吃吧...儘管小Chi還背著他的大包包...
我們點了清湯羊肉和當歸羊肉,
小Chi超愛這個清湯,
我是覺得羊肉好新鮮好好吃!



另外還點了大份青菜炒羊肉,
這羊肉吃起來甜甜的好ㄙㄨㄚˋ嘴
小Chi說是因為有加了豆瓣的關係
總之肚子餓更加美味, 一下子就吃光光了!

當菜單上有炒羊肚時, 一定也要來一份的!
這是小Chi喜歡的菜, 我也吃得好開心,
這羊肚好肥嫩, 不像是平常薄薄的羊肚,
他有一些好厚, 大概是部位不太一樣, 吃起來好嫩Q
而且才110塊, 和台北比起來真的是天堂~


吃飽喝足後, 又充滿了體力!小Chi說他整個活過來了:D
我們一路走回民宿放行李, 休息了一下下後再出發~
這一次我一直想吃一間朝思暮想的冰店,
但是必須要再走回火車站的方向,
至少也要走20分鐘
小Chi一聽馬上跟我說沒問題! 他早就預料到會如此了(咦
總之我好開心(撒花
馬上決定出發!

我們沿著西門路走,
結果意外發現了一間冰店! 是花見宇治
原本我想忍住的,
結果小Chi瞬間點了抹茶冰淇淋和鯛魚燒~
(正當我心中想著我們目標不是另一間冰店?)
抗拒不了誘惑的我又吃得很開心
因為抹茶冰淇淋好好吃喔!
餅乾就還好, 是普通的餅乾雖然沒有受潮, 但也沒特別酥脆

鯛魚燒好可愛,
其實我有看到可愛鯛魚燒就忍不住想吃的病,
只是通常吃了以後都失望比較多, 中看不中吃
這隻吃起來也很妙, 普普通通, 我喜歡外皮更酥脆的


走著走著 不知不覺來到了國華街,
遇到了鳥蛋攤,
小Chi也有看到鳥蛋攤就想要買鳥蛋的病,
這裡的鳥蛋不是一串而是裝在袋子裡的,
一份30元有八顆~ 然後再買了布萊恩的無糖紅茶來配
台南的飲料好貴!這杯要60元!
雖然蠻好喝的, 但沒有好喝到飛上天. 因為太貴了


來到這裡, 就是傳說中的蜷尾家所在地,
瞄一眼發現人多到爆炸!
而且現在變成抽號碼牌,
所以別以為沒看到排隊人潮就興沖沖地想去買( 像我一樣笨
大家都在各個角落等著, 真是太扯了
這次的台南行我就是不想吃充滿觀光客排隊的東西(賭氣
還有一點很奇妙的是這附近竟然到處都在賣抹茶冰淇淋....
還好我剛剛已經吃過了:D

這時小Chi去了一間看起來很可愛的店:風車布丁
這裡的布丁只有兩種口味:經典布蕾和法式白朗峰布蕾
(這張照片截取自官方FB)

我們買了一個經典布蕾來吃吃看
看起來很普通, 結果好好吃哦!
充滿了奶香和蛋香
小Chi尤其是愛那個有點微苦的焦糖,
讓布丁吃起來甜而不膩好吃極了


沒想到還沒到我朝思暮想的冰店就已經吃了這麼多東西,
下集待續.....

店家資訊:

老曾羊肉
地址: 700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131號
電話:06 224 8688
AM11.00-PM11.00


花見宇治抹茶甘味処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222號
電話:06-223-6593

風車布丁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48號
電話:06 221 7595
週一~周日 07:00~19:00

延伸閱讀:

[美食][台南] 台南吃吃喝喝走路行part2 台灣鮮魚湯 集品蝦仁飯 金芳布丁 太陽城冰店
[美食][台南] 台南吃吃喝喝走路行part3 府城牛肉湯 啤酒超市
[美食][台南] 台南吃吃喝喝走路行part4 津悅鹹粥 義成水果店神奇迷你奇異果 羊肉錕美味三層肉
[美食][台南] 台南吃吃喝喝走路行part5 失望小西腳牛肉湯 山源羊肉 阿源炒鱔魚

留言

relat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