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台南] 台南吃吃喝喝走路行part2 台灣鮮魚湯 集品蝦仁飯 金芳布丁 太陽城冰店

繼上一篇尋找冰店之旅 台南吃吃喝喝走路行part1
等到我們走到府前路時, 天竟然就黑了!
小Chi提議不如就先吃晚餐吧(事實上我們一直在吃東西...
然後我們經過了很有名的阿明豬心,
那個排隊的人潮真的是有夠無敵誇張!!!至少有20個人吧
看了我腿就軟了!到底是有多麼好吃啊(其實我沒吃過:D
我相信有人排隊應該有它好吃的點, 但我也相信不排隊的店也是有好吃的
而我就喜歡發掘這種隱藏美食hehehe

既然如此就往海安路走,
來到了台灣鮮魚湯!
之前經過就一直很想吃吃看,
因為很少看到有專門賣鮮魚湯的店
鮮魚湯的對面有一間很有趣的店是在賣菜尾湯的, 
小Chi就說他才不要吃菜尾XD 
但是那間說他們是新鮮製做的菜尾, 太有趣了

台灣鮮魚湯的生意其實也不錯, 但我們沒有等到就有位置了


我們點了兩碗清湯, 一碗是鱸魚,一碗是石斑,
魚肉吃起來很Q, 還有帶皮, 口感很好
清湯也好好喝!



我們還點了椒鹽魚肚,
好甜好好好好吃!
唯一的缺點是還有刺, 我最怕魚刺了
所以有刺的地方就交給吃魚高手小Chi了!


還有一盤蛤蜊絲瓜,
蛤蜊雖然小顆, 加上也煮到縮水, 但沒有腥味喔
根據絲瓜達人小Chi的說法, 這盤絲瓜沒有土味!
因為我其實不知道何謂有土味的絲瓜:D
這盤的湯也好甜好好喝,
最後整盤都被我們吃得乾乾淨淨, 連散在盤中的絲瓜小籽籽也無法倖免! 


台灣鮮魚湯的隔壁是集品蝦仁飯, 正當我們猶豫可不可以同時吃兩邊時,
發現隔壁的情侶果然也去買了蝦仁飯外帶來配,
小Chi馬上也去外帶了一份!
後來發現另一邊的情侶更厲害直接把蝦仁飯的碗端來XD
蝦仁飯很快, 也不用排什麼隊,
打開來以後香氣四溢!
蝦子味道香濃, 小Chi說飯有烤過的味道,
而我是覺得甜甜的好好吃(說不定只要是甜的我都說好吃...
飯很溼潤卻又粒粒分明充滿味道!
現在看到又想吃了><



吃完飯以後超飽的
開始沿著府前路散步, 前往我的朝思暮想冰店邁進
途中經過了莉莉水果店人超級多!
從以前就一直久仰他的大名但我也一直沒吃過haha

走著走著來到了我也很想嘗試看看的一間店:金芳布丁
聽說他有很大又便宜好吃的泡芙
但店裡面賣好多種布丁!!
台南真是太多賣布丁的店了!
所以我又忍不住買了一個老板說他們已經賣了好幾十年的經典布丁


當然還有大泡芙!
內餡是鮮奶油+奶油製成
聽起來很棒, 
不過內餡口感有點像奶油口味的紅豆餅內餡
味道有一點像卡士達
第一次吃到這種泡芙,
吃幾口後就有點膩了><
但還是很認真地把它吃完了!


而布丁實在是吃不下, 只好留到隔天早上吃了!
這吃起來真的是傳統的布丁, 
焦糖不多, 蛋味較濃, 口感偏硬
以口感來說, 我發現其實我比較喜歡綿密口感的, 像是布蕾口感的布丁:D


再走了一陣子, 終於來到我想來的冰店了!!!
就是 太陽城冰店!! 噹噹噹~


門口有個大牌子是現在的季節限定:草莓牛乳霜


我早就想好我要點紅豆牛奶霜
紅豆很綿密, 牛奶霜也好濃郁,
整個就超級無敵好吃, 
口感不是ㄘㄨㄚˋ冰也不是綿綿冰
是更綿密的牛奶霜 
我超愛吃冰的, 而這冰也真的好好吃
不負我大老遠走來只為了吃它 :D



小Chi則被新鮮草莓誘惑了,
即使他本身沒有像我這麼愛吃冰,
而且這碗冰價錢是紅豆牛奶霜的好幾倍!
但衝著新鮮草莓就點了:D

結果真的超華麗!大小也比紅豆牛奶霜大碗
我們坐在門口, 每個人進來都一直盯著他看
還有人跑來問我們是點什麼XD
這草莓牛奶霜不只好看 而且也超好吃的!
我原本以為裡面的白冰是跟紅豆牛奶霜一樣的牛奶霜
還想說糟糕這麼大碗可能吃不完了
結果,
裡面的冰是草莓牛奶霜!
是打入草莓的牛奶霜, 還有一點一點的草莓籽
不只有新鮮草莓, 還有濃濃草莓味道的牛奶霜
真的~超級好吃的!
全部吃完實在是超級飽....
而且後來我們兩個都吃得好冷XD


吃完了冰非常滿足地往回走,
小Chi的肚子變得好大:D

途中經過好多有趣的地方,
像是晚上賣木炭的店變得好可怕XD
還去了遠百上廁所,
然後就走回我們的民宿了.
我以為我們應該結束這一天了,

結果    還沒結束噢!
下集待續......


店家資訊:

台灣鮮魚湯
地址: 700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85號
電話:06 226 2505

集品蝦仁飯
地址: 700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107號
電話:06 226 3929
服務時間: 09:30–20:00

金芳布丁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12號
電話:06-2149911
營業時間:10:00-21:00

太陽城冰店
地址: 700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一段41號
電話:06 225 9375

延伸閱讀:

[美食][台南] 台南吃吃喝喝走路行part1 老曾羊肉 花見宇治抹茶冰 布萊恩紅茶 鳥蛋 風車布丁
[美食][台南] 台南吃吃喝喝走路行part3 府城牛肉湯 啤酒超市
[美食][台南] 台南吃吃喝喝走路行part4 津悅鹹粥 義成水果店神奇迷你奇異果 羊肉錕美味三層肉
[美食][台南] 台南吃吃喝喝走路行part5 失望小西腳牛肉湯 山源羊肉 阿源炒鱔魚

留言

relat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