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台南] 台南吃吃喝喝走路行part5 失望小西腳牛肉湯 山源羊肉 阿源炒鱔魚

吃完了好吃的羊肉錕,
走著走著經過了一間店,
店外面貼著一張紙寫著:限量雪花牛肉
看到"限量"又看到"雪花牛"
想著這次來台南也才喝了一碗牛肉湯
不如再來試試看吧!

我馬上上前詢問"限量"的雪花牛還有嗎
結果還有!
很開心地叫了一碗雪花牛肉湯
結果這碗湯上來時, 我已經有點小失望了
因為老板把肉放在勺子裡浸在湯裡來回好幾次,
這肉瞬間就熟透了
跟府城牛肉湯那半熟的軟嫩牛完全不一樣
吃起來也不是像雪花牛名字一樣的棒
肉本身蠻瘦的, 沒什麼雪花呀!還我雪花來~
湯的味道也蠻特別的,
我說不出來, 就是有個味道...
吃完了這碗湯, 肚子好飽...也吃不下魚皮了...
我們決定回民宿休息><


在民宿休息了一陣子後,
我們決定下一個地標是運河!
當時已接近傍晚, 我們走到運河正好街燈都亮起,
途中雖然有一小段有臭臭的味道,
但是走到安平路以後就還蠻漂亮的!
在運河旁悠哉地散步了一陣子後,
我們又有胃可以吃魚皮了!(真是豬豬行程)

前往魚皮的路上,經過了麻辣火鍋街
因為好多火鍋的餐廳!
不知不覺又來到了府前路,
這時發現了府城牛肉湯隔壁的山源羊肉
富有冒險(踩雷)家精神的我們
決定來吃吃看!
但為了留點肚子吃魚皮 想說別點太多( 但還是點了很多...

首先來一碗一定要的羊肉湯
這裡的羊肉也是有酸菜底子
很甜很好喝噢!


另外點的羊油麵線, 這盤我就覺得有點小鹹
除了小鹹以外 還是很好吃!


每次都會有的炒羊肚~
這裡的羊肚也很不錯噢!
真的是隨便點隨便好吃捏


沒想到吃完這攤我又飽了!!
說好的魚皮呢....還是要去!
因此我們又踏上了往林氏魚皮的旅程,
沒想到...到達以後,
還沒踏進去, 老板娘就說:魚皮賣完囉!魚皮賣完囉!魚皮賣完囉!
哭哭, 雖然我很飽, 但我們從下午就是想要吃魚皮啊!
結果沒有魚皮了, 好吧, 反正我也很飽了(安慰自己)
但是小Chi沒有很飽, 因此我們決定繼續覓食.

到了保安路一堆小吃, 排隊的排隊...賣完的賣完...收攤的收攤...
小Chi說 什麼都不想要~~了~離開這個地方吧!
既然如此我們就轉而去吃離民宿比較近的鱔魚麵
原本想吃阿江炒鱔魚,
結果因為我手機記錯地址了, 把我們導到一個又黑又暗的小巷子裡...
實在是太刺激了!小Chi遇到我這個ㄙㄨㄚˋ仙真是難為他了!
還好我們馬上發現地址是錯的,
所以馬上放棄 改而去吃當時離我們比較近的阿源炒鱔魚~

因為不餓所以我們只點了一盤生炒鱔魚,
沒想到來的是生炒鱔魚意麵,
意麵意外的好吃, 真是個美麗的錯誤!
吃起來有一點像炒泡麵的感覺
鱔魚軟嫩帶一點Q,
這是我第一次吃鱔魚~還蠻好吃的
小Chi說 算是好吃的鱔魚!


很大片的鱔魚, 很好吃噢!


吃完口味重的鱔魚以後,
我想到了綠豆湯,
這也是這次來台南的目標之一!
正好附近有阿美綠豆湯, 雖然要走一小段路,
但是小Chi還是願意陪我走 好感人
就在我開心的小跳躍到了綠豆湯店門口,
發現....老板說:沒有囉!.....
>< 嗚嗚 雖然我很飽, 但我已經做好吃綠豆湯的準備了呢

既然沒有了綠豆湯, 我們去了啤酒超市,
老板娘昨天知道我們想找kwak, 原本以為缺貨
但他從冰箱深處翻出了一支!
實在太令人感動了, 當然要買囉!
小Chi知道我沒吃到甜點很傷心, 就挑選了一支蜂蜜風味的啤酒, 好貼心!
就拿啤酒來撫慰我沒吃到綠豆湯的心吧!

今晚喝的三支酒~(未成年不宜飲酒)


店家資訊:

山源羊肉店
電話:06-2262079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台南市府前路二段13號之1

阿源炒鱔魚
地址: 700台南市中西區成功路399號
電話:06 224 5047

延伸閱讀:

[美食][台南] 台南吃吃喝喝走路行part1 老曾羊肉 花見宇治抹茶冰 布萊恩紅茶 鳥蛋 風車布丁
[美食][台南] 台南吃吃喝喝走路行part2 台灣鮮魚湯 集品蝦仁飯 金芳布丁 太陽城冰店
[美食][台南] 台南吃吃喝喝走路行part3 府城牛肉湯 啤酒超市
[美食][台南] 台南吃吃喝喝走路行part4 津悅鹹粥 義成水果店神奇迷你奇異果 羊肉錕美味三層肉

留言

relat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